close

到京都的第一天,早就想好要買紫野和久傳的便當作為我的晚餐
誰知京都的人潮洶湧到差點把我嚇退
不過...為了美食...我是不可能退縮的!!!
還是擠過重重人潮,找到這個便當

紫野和久傳的便當,其實早有部落客介紹過,評價相當不錯
我想,有米其林掛保證的餐廳,所做的便當應該也有一定水準

便當是在京都車站旁邊的伊勢丹百貨B2 老舖便當CORNER買到的
B1其實也有紫野和久傳專櫃,但是我去的時候沒看到便當
只有伴手禮,而且好多婆婆媽媽擠在前面
讓我想買他們著名甜點"西湖"的慾望也消失了

但是,能買到這個便當,已經讓我超開心的說

這個便當叫做「むらさきの」只有一層
另外有很類似的兩層便當,另一層滿滿是傳說中的"黑鯛壽司飯"
不過,價格不便宜,我買的這個要3240円
(1000多台幣的便當,比某些政要吃得還好耶XDD)

 IMG_5416.JPG  

便當的包裝,有一貫的日式優雅
開箱囉~

IMG_5418.JPG  

好豐富、色彩漂亮的便當啊~
一打開就讓人迫不急待的想吃

IMG_5419.JPG  

白飯...竟然是讓我最失望的
京都的米好吃,是大家公認的
但是...這個便當的飯實在煮得太差
一點米香味都沒有,太可惜了

除了米飯,其他所有的菜,真的沒得嫌

IMG_5420.JPG  

每項食材外觀上都沒有過多的調味
但吃在嘴裡,卻發現其實除了食材本身的味道(新鮮)
調味都已經融合在其中

IMG_5421.JPG

到日本一定要吃的玉子燒
也是太厲害,整個吸滿高湯,一口咬下
蛋香、高湯在嘴裡迸開來

IMG_5424.JPG  

這鮭魚沒有腥味,不柴
不過...個人還是喜歡鹹一點的  哈哈

IMG_5426.JPG

 吃到最下面,發現便當裡有個小粽子

心裡還在想,會是他們有名的甜點 西湖嗎?

IMG_5427.JPG  

登登...答案揭曉 不是甜點
是同樣很有名的,黑鯛壽司飯
可惜...我不敢吃生魚片
這飯我放進嘴裡就吐出來了...
真是浪費@@

以上,就是我的貴鬆鬆便當初體驗
超好吃的,各位有機會,推薦買一個來嚐嚐
真的有幸福的感覺喔~~

另外推薦,同時在美食街買的和幸豬排

IMG_5422.JPG  

現炸豬排,店家還會附上高麗菜絲及沾醬
果然日本的麵衣吃起來不一樣,酥脆好吃
肉質也很鮮嫩多汁,超級美味!!

IMG_5423.JPG  

配上飯店販賣機買的綠茶,這就是我京都行第一天的豪華晚餐

 

arrow
arrow

    絨毛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