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年9月,又前往日本了
這次的目的地是京都

去年的暑假,京都只能安排2天
實在覺得不過癮,今年整整排了9天
但還是不夠,已經在計畫下一趟 XD

出發的這天 2014.9.13 星期六 搭乘早上8:30的班機
來到桃園機場,天哪...人山人海啊...
然後...本人在搭機時間前1小時才到機場
衝到櫃檯,航空公司都快關閉櫃台了

急急忙忙check in 掛行李,發現出境滿滿是人
就這樣...排隊...走很快...來到候機室
果然...沒坐多久,就登機了

本來想一上飛機就補眠
沒想到這次遇上一堆帶小小朋友出門的家長
一路上哇哇哇的...無法入睡

然後...預訂的海鮮餐,讓我肚子不舒服,一下飛機就直奔洗手間
唉唉...

為什麼我說到京都的路途是一路漫長呢

先從洗手間說起...哈哈  不是啦
是這樣的,在飛機上忘了跟空姐拿入境紀錄卡和申告單
於是...得先在入境前花點時間填寫
(備註:入境前只有入境紀錄單可填,申告單不在這喔~ 因為發現很多人跟我一樣一直找,寫來提醒大家)

加上...好多好多人到日本旅遊啊...
填好入境紀錄單...排隊...到我出關,竟然整整花了1個小時@@

拿好行李,這時才有申告單可填
填好,準備出關,又被海關人員攔下來開行李檢查
是怎樣啦!!!

出關後,立馬買了一杯星巴克來提振精神(實在覺得好累)
沒想到,我回台北那天,在關西機場的最後一個餐點,也是星巴克XD
明明在台灣就不愛喝這家

帶了咖啡直上2樓
要來去買前往京都最重要的車票啦~
出了關西機場,往關西空港駅

IMG_5393  

一進入關西空港,就會看到JR綠色櫃台,其實很好找

JR的外國人櫃台在2樓,行李可以先放在1樓,樓梯旁有提供行李鎖給旅客
對單獨旅行的旅客很方便

IMG_5394  

上了2樓,排隊的人也不少
排隊時會有人員先詢問你要的票券並在單子上圈好購買項目
減少臨櫃的處理時間
所有人員都會講流利的中文和英文,請放心

如果有疑問,詢問他們都會很熱心的解說
甚至會建議旅客購買其他公司的票券
比較符合需求,不會硬是要你買JR
(聽到櫃台人員跟其他旅客的對話XD)

不過...還是建議大家先做好功課再去
現場遇到有些人完全沒有想法和規劃
服務人員就花了很多時間在幫他們建議
整個排隊時間又拉長了

終於,買到我的 ICOCA&Haruka來回套票 以及 嵐山トロツコ火車票
不過...又是一個小時後的事了

IMG_5397  

IMG_5398  

12:10到達關西機場,一切搞定準備搭車,已經是2個小時之後
順利搭上14:16的HARUKA,前往京都囉~

IMG_5395

IMG_5396  

早上6:30從家裡出門,到京都已經是下午3:30,是不是很漫長啊???

到了京都車站,發現...天哪...這裡人也是超多,而且都拉著行李
可能是剛好遇上日本的敬老節3天連假
日本人都出來企逃了

就這樣,我拉著行李,擠來擠去
先到2樓的觀光案內所買京都巴士一日券
再到伊勢丹百貨買便當
不誇張,伊勢丹百貨也都人潮滿滿
讓我這個從昨天就沒什麼睡的觀光客
整個不耐煩了起來
買了便當又拉行李搭地下鐵到飯店

等我進了房間,時間是下午5:30
有沒有這麼誇張?!
整整11個小時,好疲累啊我~~

雖然話是這麼說
但...吃完晚餐,我又跑去採買了啦
聽說新京極裡面的SUNDRUG遇到周末超便宜
今天是星期六ㄟ,當然要去搶啊!!

今天的戰利品

IMG_5430  

 

Day 1

預計行程:桃園--關西機場--京都車站--飯店:四條烏丸大和魯內飯店--PATISSERIE.S買甜點--晚餐:紫野和久傳 便當--新京極買藥妝--Cafe Marble喝咖啡

實際行程:桃園--關西機場--京都車站--飯店:四條烏丸大和魯內飯店--晚餐:紫野和久傳 便當--新京極買藥妝

arrow
arrow

    絨毛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