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荒廢了好久... 終於有空再繼續2014年京都的遊記&食記

第二天,安排了西陣漫步
參觀完二条城,接著來到西陣一帶散步
第一站就先衝到茶洛來

當時在準備行程時,看到這家,就有一定要來朝聖的想法
因為我超級愛吃日本蕨餅
而茶洛又被稱之為"夢幻蕨餅",怎能不來?!

茶洛原本在 さらさ西陣 附近
後來搬到 Le Petit Mec 斜對面
於是...我一天就攻克了美食清單上的兩間,哈哈

話說...茶洛的店面真的還蠻低調的
差一點錯過XD

IMG_5440.JPG  

網站上寫著11:00開門,賣完就休息
而且只提供外帶,沒有提供內用

口味只有兩種,分成<抹茶&肉桂>、<抹茶&生薑>
包裝也分兩種,現吃跟非現吃

大約12:00踏入店家,發現店內空間不大
裏頭有一位店員和老闆(應該是),兩位只會說日文

於是...我用我彆腳的日文+比手畫腳
向兩位表達要買"現吃"的蕨餅
一問之下,竟然...只剩<抹茶&生薑>口味!!!
挖咧...才剛開門一小時耶 (驚!)

然後...好的...那我想買個2盒(太嘴饞)
well 抱歉,現吃的只剩1盒喔~(登冷!!再次震驚!!)

於是,我搶著那最後一盒,開心的踏出店門  哈哈哈

買了這盒,其實我沒有現吃,一直等到了下午回到飯店休息時才打開
中間大概過了4小時吧

包裝紙、包裝盒很簡潔

IMG_5467.JPG

IMG_5468.JPG  

鏘鏘~ 開箱囉~

IMG_5469.JPG  

抹茶和生薑各5個,看起來有一點點潮濕 (廢話,都過了4小時)

IMG_5470.JPG  

不過...沒關係~老闆非常貼心,在裏頭又附了粉和叉子

IMG_5471.JPG  

重新把粉撒上,你看看這蕨餅多水嫩~

IMG_5472.JPG  

IMG_5474.JPG  

我是一口一個的直往嘴裡塞,因為真的是入口即化,驚為天人的好吃啊!!!

過了4小時還能這樣好吃,那...剛買到就吃...不就要連盒子吞下去了XD

絕對跟以往在日本吃到的任何蕨餅都不一樣
喜歡蕨餅的朋友,千萬別錯過唷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 茶洛 西陣 蕨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絨毛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